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建信信托人均净赚481万背后违规操作手段不断: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违规接受险资投资信托,两月被查两次被罚130万

2019-10-09 16:43:25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近年来,银监会加大信托公司的监管力度,信托公司违规操作经常被查,但同一家信托公司连续两月接连被查的情况却不常见。

建信信托人均净赚481万元背后违规操作手段不断: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违规接受险资投资信托,两月被查两次被罚130万

  近日,建信信托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北京银保监局对此进行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要求,责令建信信托改正,并给予4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建信信托人均净赚481万元背后违规操作手段不断: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违规接受险资投资信托,两月被查两次被罚130万

  天眼查资料显示,建信信托是由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建设银行持股67%,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3%。

王宝魁(资料图)
王宝魁(资料图)

  资料显示,王宝魁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程远国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两位高管均为股东建设银行推举。

  2018年11月5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建信信托总裁王宝魁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批复。

  现年55岁的王宝魁从2014年3月开始担任建信信托总裁。在此之前,他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信托投资公司、出纳管理部、规划发展部、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资产保全部总经理,朝阳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建信信托副总裁等职。

  然而,这并不是建信信托因违规操作被银监会第一次处罚。

  我们查询资料显示,据北京银保监局9月11日公示的罚单,建信信托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被罚款90万元。

建信信托人均净赚481万元背后违规操作手段不断:资金违规进入楼市、违规接受险资投资信托,两月被查两次被罚130万

  建信信托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17亿元,公司资本利润率为15.18%,加权年化信托报酬率为0.10%,建信信托拥有383人,人均净赚481.22万元。截止2018年12月末,未分配利润为73.4亿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