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民生信托成为CF40常务理事单位 张博任常务理事

2019-04-20 12:35:55 新浪网 

  中国民生信托成为CF40常务理事单位 总裁张博出任论坛常务理事 来源:中国民生信托

  4月20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在京召开11周年年会暨专题研讨会,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成为CF40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博当选CF40常务理事。

论坛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右四)
论坛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右四)

  为张博总裁(右三)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主题为“变局与解局:中国经济金融改革下一程”,会议中,正式成员就常务理事会主席、副主席举行了换届投票,并对候选常务理事进行了投票。民生信托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博首年加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便被选举为常务理事,是常务理事中仅有的三位来自信托公司的机构负责人之一。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立于2008年4月12日,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担任常务理事会主席,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通过十余年的发展,CF40聚集了大批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和企业家,形成了四十人和新金融两大系列,是拥有若干金融研究院、研究中心和基金会的综合平台。以闭门研讨会、国际交流活动、重大课题研究、出版专著等形式,持续为中国经济和金融行业发展贡献了累累硕果,深受经济金融界的重视和好评。近年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数家国际顶尖智库形成了稳定而富有成果的交流机制,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及不同经济体在重大经济金融问题上的理解与合作,为政府部门提供可借鉴的国际经验与政策建议。

  此次成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的常务理事单位,将为民生信托深入开展行业研究、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打造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支持并注入活力。民生信托自2013年4月复业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综合性的金融解决方案,紧抓新兴市场机遇,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在“财富、投资、投行、资管、融资”五个领域发力布局,全力打造“自主投资能力、资产管理能力、财富管理能力”三台强大的“发动机”。在证券投资、债券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航运投资等业务领域拥有不俗的表现。经过六年稳健高速发展,公司营业收入、净资产、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进入行业中上游,其中营业收入、利润、分配投资人收益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公司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占比由2013年的24%提高至2018年的79%,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复业以来,民生信托屡获行业大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2018年首获国际大奖,获评《亚洲银行家》“中国最具进步信托公司”。

  公司自2014年起着力布局财富管理业务,经过多年的开拓与发展,目前形成了组织架构完整的财富业务条线,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武汉、天津、重庆、成都、杭州、济南、大连、厦门、苏州、郑州、福州、长沙、宁波、佛山等19个经济发达、高净值人群较为集中的城市设立了22个财富中心,170余位理财经理服务于超过2.6万高净值客户。六年来,民生信托累计分配信托收益超过400亿元,为高净值财富人群和机构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依托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民生信托拥有全面丰富的财富产品线,从投资标的上看,覆盖了非标债权、一级市场股权、二级市场股票、债券等投资标的;投向行业涵盖了基础产业、房地产、工商企业、金融科技、互联网、航运等众多行业,能充分满足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张博总裁出任CF40常务理事一职,将与众多金融领域精英一起围绕中国与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重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吸收并转化论坛的研究成果,为民生信托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从而更好地为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为高净值人群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

  专为客户及商务精英打造精品信息平台,让您轻松掌握财富资讯,尽享格调生活。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