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有100万存款,选择银行理财还是信托?

2019-05-03 09:43:22 和讯名家 
  BZZCAIJING

  NEWS

如有100万存款,选择银行理财还是信托?
最近,有网友提问疑问,他本人刚好有100万银行存款到期,他已不想再存定期拿低利息了,本想买点银行理财产品,但看到有人推荐他购买一款高收益率的信托产品。但是,他一直犹豫不决,究竟是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选择购买信托产品博取高收益率?

  简单说明一下,信托就是信用委托,类似于信用贷款,企事业单位把自己的资金使用计划提交给信托公司,通过信托公司发行信托产品,由机构和个人来购买信托产品,这样就实现了融资的目的。

  实际上,银行理财和信托同是理财产品,但还是有明显区别的。首先,时间周期上的差别。银行理财的时间周期在一年内,流动性较好。

  而信托理财产品的时间周期较长,大多在二三年左右!而且银行理财产品起点低,信托理财门槛高达100万起。

再者,预期收益率不同。信托产品收益率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7至8%之间,如果再加上一些返利,通常不超过9%。
再者,预期收益率不同。信托产品收益率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7至8%之间,如果再加上一些返利,通常不超过9%。

  而银行理财产品有不同的风险评估等级,收益也不同。通常中低风险等级的产品预期在4%左右。而中高或高风险产品,预期收益率的波动较大,可达到7%以上。

  最后,流动性上有优劣。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对流动性的需求情况,选择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12个月等各周期的产品,但是信托产品中途无法退出,但采用的是“按季付息”的形式,流动性比较低。

  现在的情况是,所有的理财产品都已经打破刚性兑付,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都不会承诺保本,也无法保证资金的安全,那么作为高净值的投资者来说,究竟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好?还是选择高收益的信托产品为好呢?

  如果这位投资者只有100万元资金,没有后续资金支撑,投资经验又不是十分丰富,而对流动性却有较高要求的,我们建议还是分散组合投资,这样可以化解风险,就是一部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部分资金货币或债券基金,不要去碰高收益却有高风险的信托产品。

同时,对于资金量较大,后续资金充裕,对中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而且具有一定理财经验的投资者,可以认真了解信托理财,这样可以博取高收益。
  同时,对于资金量较大,后续资金充裕,对中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而且具有一定理财经验的投资者,可以认真了解信托理财,这样可以博取高收益。

  实际上,信托产品收益虽然比较高,但是风险也是有的,投资者在投资信托产品之前需要对整个信托产品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千万不要去盲目投资。

  实际上,投资者若是把仅有的100万投资信托肯定是不明智的,一旦出现兑付风险,生活质量将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如果你只有100万现金,肯定不适合全部投入到信托产品中去博取高收益。

  建议还是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多元化资产配置为好。只有拥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对中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又比较喜欢博取高收益的人群来说,信托产品或许是他们的投资目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