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人均净赚1858万的重庆信托踩雷,莱士中国拿6000万质押股抵债

2019-10-14 17:39:06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信托公司踩雷投资事件不断上演,因上市公司违约造成信托公司踩雷的又新添一例。

A档案|人均净赚1858万的重庆信托踩雷,莱士中国拿6000万质押股抵债

  近日,上海莱士(002252,股吧)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莱士中国的《被动减持情况告知函》,莱士中国原质押给重庆信托的6000万股,原质押给长城资管北京分公司的2680万股,因公司股价低于平仓线且未能履行补仓义务而构成违约。

A档案|人均净赚1858万的重庆信托踩雷,莱士中国拿6000万质押股抵债

  截止目前,莱士中国已收到法院文书或通知,原质押给重庆信托的60,000,000股上海莱士股票已于2019年9月1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司法过户手续,交付给重庆信托以抵偿相应的债务莱士中国质权人长城资产已申请强制执行,并由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上海莱士股份合计18,113,936股。

  莱士中国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78,113,93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570%。

  最新财报显示,截止目前,翁振杰担任重庆信托董事长,由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方国信投资控股股有限公司推举,该股东持股占比为66.99%。

  财报显示,2018年重庆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9.11亿元,较2017年的70.89亿元有所下降;实现净利润37.27亿元,同比下降16.81%。资本利润率12.93%,加权年化信托报酬率1.03%,人均净赚1858.59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