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业务合同未尽职管理,中泰信托再度被罚

2019-08-26 16:52:48 和讯名家 

  刚陷入多个项目延期兑付不久的中泰信托又迎来了新的麻烦。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通过官网发布公告,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因对某业务合同未能做到全过程、动态化尽职管理,被监管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处罚时间为2019年8月15日。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泰信托在今年第二次被罚了。今年5月,因“2015年7月,违规承诺某信托财产不受损失”,中泰信托遭到了上海银保监局的警告处罚,同时没收违法所得264.36万元。

  记者了解到,《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了遭到监管的处罚,中泰信托多个产品在近期也出现了延期兑付的情况,此前记者曾致电中泰信托相关人士了解到,包括庆泰1号、恒泰18号在内的多支信托产品均出现了延期兑付的情况,不同产品延期原因不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泰信托目前有6款信托产品展期或延期。包括中泰·弘泰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泰·恒泰1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泰·泰盛3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泰·庆泰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泰·元泰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泰·贵州凯里项目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或许受长期积累的各项问题综合影响,根据2018年年报,中泰信托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分别较2017年下降34%、40%。而手续费和佣金更是由2017年的2.48亿元下降到2018年的1.11亿元,降幅过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锐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