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又一信托遭处罚!苏州信托个别业务风险资本计提存在差错被罚,公司业绩下游!

2019-10-15 17:06:19 和讯网  小水

  10月14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布的苏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苏州银保监罚决字〔2019〕16号)显示,苏州信托有限公司个别业务风险资本计提存在差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作出对苏州信托处以罚款人民币25万元的决定。

  处罚依据的法律条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具体情形包括:(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苏州信托实控人苏州国资委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苏州信托成立于2002年9月18日,注册资本12亿元,用益信托2019年5月公布的《2018年信托公司单项指标排名之注册资本》,苏州信托排名第60位。苏州信托前身是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最早于1991年4月设立。目前苏州信托注册资本金为12亿元,其股权结构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股70.01%)、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9.99%)、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占股10.00%)。

  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2001年底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核准,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职能。

  第二大股东原为苏格兰皇家银行,2016年4月,苏格兰皇家银行与苏州银行(002966,股吧)签署苏州信托19.99%股权转让协议,对价6.6亿元,后来,苏州银行与苏州文旅集团又签署苏州信托19.99%股权转让协议,至此,苏州文旅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

  公司业绩处于行业“后段班”

  根据该司2018 年年报,公司资产为47.53亿,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列55,苏州信托的业绩处于行业“后段班”。实现利润总额4.92亿元;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利润总额与净利润也比2017年分别下降了28.8%和27.7%。

  2018年年报中,信托资产运用与分布这一块,苏州信托在基础产业、房地产、证券、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和其他类的占比分别为18.1%、6.26%、2.06%、4.3%、25.61%和43.67%。

  法人代表、董事长为沈光俊,曾先后任职于苏州资产评估事务所项 目助理、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合伙人, 苏州仁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及南 京分公司总经理,苏州信托有限公司理 财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总经理助理、 副总裁、总裁,2018年7月任苏州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