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逾16亿股被冻结,涉还款3.99亿元

2019-06-24 20:2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24日晚间,安信信托(600816)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持有16.10亿股公司股份被冻结,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

公告显示,2019年6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出具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据此对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6.10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44%)予以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4.55亿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55亿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

早在4天前,安信信托就曾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20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称,国之杰持有的公司3.0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3%)被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2.58亿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0.5亿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19日。

安信信托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冻结事项,尚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和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妥善处理中。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冻结股份事宜还涉及约3.99亿元还款义务,其中2.4亿尚未到期。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安信信托管理的信托产品出现违约或延期兑付。今年5月,在对安信信托的年报问询函中,上交所专门就此发出问询。上交所要求安信信托,列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20日期间出现违约或延期兑付的信托产品名称及其最终投资标的、募资金额、目前进展;全面梳理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是否存在底层资产风险、是否存在刚性兑付等违规情形,上述违约或延期兑付产品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并充分提示是否存在引发投资者追索等风险;进一步完善内部风控机制、防范经营风险的具体措施。

6月6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安信信托称,截至5月20日,公司未能如期兑付的信托项目共计25个,涉及金额达117.6亿元。其中,单一资金信托计划13个,涉及金额59.42亿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2个,涉及金额58.17亿元。

根据今日(24日)公告,安信信托股票于2019年6月24日停牌一天,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25日复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