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集合信托上周发行量上涨118.89% 房地产信托仍是主流

2019-05-16 09:47:45 证券日报  彭妍

  作者:彭妍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企稳回升。据普益标准数据显示,上周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发行197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107款,增幅118.89%。

  其中,民生信托和中航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19只。四川信托发行了17只,名列第二;光大信托和华鑫信托均发行了12只。前述5家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79只,占比超过30%。

  197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51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02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0.71亿元,降幅为26.01%。总计划募集规模为305.53亿元,环比增加了103.24亿元,增幅为51.04%。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融信托发行的“兴创10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1亿元。

  从期限上看,197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83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38个月,环比减少了0.65个月,降幅为3.42%。从数量上看,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与前一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63款,占比31.98%;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27款,占比13.71%;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5款,占比27.92%;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41款,占比20.81%;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8款,占比4.06%;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3款,占比1.52%。

  与前一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36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1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24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增加了29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增加了4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