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托业评级最新初评结果下发 C级仍然不多

2019-05-08 03:32:3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王莹胡飞军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业内多家信托公司昨日收到中国信托业协会下发的2018年信托公司行业评级的初评结果。

记者掌握的近30家信托公司评级结果显示,已经确定初评结果为A及B的公司均不在少数,C类评级公司则仍是少数。另有部分信托公司表示,尚未收到行业初评结果。

信托业协会向相关信托公司表示,如果对初评结果有异议,需于2019年5月13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协会申请复议,逾期视同无异议。

A评级公司亮相

据了解,已确定2018年信托行业评级初评结果为A的公司包括,爱建信托、北京信托、光大信托、华能信托、华润信托、江苏信托、交银信托、昆仑信托、民生信托、平安信托、上海信托、兴业信托、中航信托、中融信托中信信托、重庆信托和紫金信托等。

尽管记者掌握的A评级公司名单还不完整,但多位业界观察人士预计,2018年信托公司行业初评为A评级的公司数量与25这个数字比较接近。

回顾2017年,行业评级为A级的信托公司包括:安信信托(600816)、百瑞信托、华能信托、华润信托、江苏信托等,超过了20家公司。

业界观察人士表示,诸多老牌劲旅维持A评级,有部分新兴公司由B向A晋级,亦有部分信托公司遗憾从A级降至B级,但信托行业评级总体格局与往年变化不大。

昨日,北京信托在官方微信中表示,该公司连续四年获得行业A类评级;民生信托也在官方微信中表示,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信托行业最高评级。

另据记者了解,光大信托2017年行业评级结果为B,而2018年升级为A;国元信托、国通信托等公司维持B评级。

一家西部信托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和增值能力都表现较好,但由于注册资本只有十几亿,不及行业平均值,资本实力板块减分较多,行业评级为B级。

与此同时,南方一家信托公司由于业绩有所下滑,评级出现下调,从A级下调至B级。

行业评级进入第4年

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是中国信托业协会从行业角度对信托公司做出的综合评价。

根据《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该评级将信托公司划分为A(85[含]-100分)、B(70[含]-85分)、C(70分以下)三个等级。其中,资本实力板块28分,风险管理能力板块36分,增值能力板块26分和社会责任板块10分。

信托业协会表示,开展行业评级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政府、社会公众对信托业的认知和了解,强化信托业在社会经济中的功能定位,促进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的目标性监督管理,引导信托公司提高综合发展质量。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了解,信托行业评级于2016年开始试行推动,目前已经进入第4年。数年来,信托行业评级结果将公开发布的消息时有传出,但尚未真正成形。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