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斌转让5000万股私人股份,蔚来用户信托正式成立!

2019-01-24 18:23:48 华尔街见闻 

  记者|杨凡 编辑|罗丽娟

  1月24日,蔚来汽车宣布,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转让了其名下5000万股股份(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

  在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监管文件称,李斌实益持有公司约1.5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4.4%。

  而此次转让的5000万股股份,占李斌所持14.4%股份的32.96%。按照美东时间1月23日收盘价6.55美元计算,这笔用户信托基金价值3.3亿美元。

  蔚来称,李斌依旧保留所转让股份的投票权,但蔚来用户则有机会共同商议如何更好使用这些股份的经济收益。

  对于用户信托的运作机制,蔚来方面对全天候科技表示,接下来将与蔚来用户进一步探讨,会出一份详细公告,但是具体时间和操作细则还未有更多消息可透露。

  早在2018年9月,蔚来赴纽交所上市时,李斌曾在公开信中表示,将拿出5000万股的蔚来股份,转让给信托基金,占其持股份额的三分之一,这部分股票的经济收益将由蔚来的车主用户通过一定的机制来讨论和决定如何正当使用。

  此前,李斌在多个场合表示,“蔚来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独特商业模式,它让整个蔚来社区紧密相连。”

  在本次股份转让后,李斌再次提及,成立用户信托是为了忠于蔚来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的初心,今天,终于兑现承诺。

  蔚来表示,2019年还将继续开发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并不断提供全方位的用户体验。根据此前消息,接下来蔚来将推出的第三款车型ET7,定位为轿车,该新车可能会在2019蔚来日上发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