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北京信托月内已被罚两次!公司违规向房地产提供融资 信托资产投向房地产比例居高不下

2019-12-31 15:45:11 和讯网  小水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北京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京银保监罚决字〔2019〕57号)显示,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托”)房地产信托资金违规用于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投向“四证”不全项目,北京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责令其改正,并给予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天眼查显示,北京信托成立于1984年10月5日,注册资本22亿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34.03%。

  2018年报显示,北京信托信托规模2269.96亿元,行业中下游。公司营收为16.95亿元,同比下降16%;净利润从2017年的10.17亿元下降到2018年的8.33亿元,跌幅为18.09%。在信托资产中,投向房地产业比例高达29.30%。

  公开资料显示,周瑞明为现任董事长。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分配到中国兵器工业第五设计研究院工作,一直在火炸药及醋酸纤维素行业从事设计研究工作,历任设计人、专业负责人、组长、总设计师、总设计师室副主任、院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代理副院长、院总工程师、中国兵工学会火炸药学会副主任委员,199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及其证书,1989年被批准为国家勘察设计大师。现任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洞察|北京信托月内已被罚两次!公司违规向房地产提供融资 信托资产投向房地产比例居高不下

  事实上,这并非北京信托首次受处罚。12月1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名单》。其中,郑州新溪园置业有限公司因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施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被列入一般失信名单,并被罚款138.75万元,失信记录期限为一年。该公司也正是北京信托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