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 吉林信托被罚40万元

2020-08-06 22:08:0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吉林信托因未严格审核信托目的的合法合规性,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被吉林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

  8月6日,吉林银保监局在官网挂出三张关于吉林信托的处罚信息表,作出处罚的时间为2020年8月3日。

  第一张罚单显示,吉林信托因未严格审核信托目的的合法合规性,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被吉林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

  其余两张是针对该事件负责人的处罚,李俊永对吉林信托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合规管理责任;李巍对吉林信托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二人均被处以警告。

  不久前的2020年7月2日,吉林银保监局刚刚核准了李巍担任吉林信托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

  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吉林信托实现营收1.26亿元,净利润1381.31万元,信托业务收入7947.20万元,业绩水平处于行业下游。

  坚持“去通道”目标不变,继续压缩信托通道业务,逐步压缩违法违规的融资类信托业务,是近年监管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中铁信托也因通道业务不合规被罚30万元。

  截至今年6月末,信托行业管理信托资产21.28万亿元,比年初下降3250亿元;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9.58万亿元,比年初下降1.07万亿元,通道业务规模比历史最高点累计压降近四成。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