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新获准接任北方信托董事长 去年净利下滑超40%

2020-07-10 16:07: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方信托”)空缺近两年的董事长一职终于落定。

7月9日,天津银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其担任北方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根据北方信托2019年年报披露,现年52岁的韩立新,金融从业年限长达28年,曾任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三部副经理、国际业务部副经理、业务三部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开发部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

2019年7月,韩立新担任北方信托总经理,接替此前因涉嫌受贿罪被调查的原总经理包立杰;2020年3月,韩立新获选北方信托党委书记。

事实上,此前4月17日,北方信托董事会就审议通过聘任韩立新为新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由副总经理王燕宾代为履行。

公开资料显示,北方信托成立于1987年10月,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公司信托资产总额达1694.26 亿元,较年初减少690.64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类信托规模188.13亿元,较年初增加78.09亿元; 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1506.14亿元,全年累计压降768.73亿元。

去年全年实现营收7.74亿元,同比增长23.64%;但净利却同比下滑41.53%,为2.45亿元。

北方信托在年报中表示,信托行业面临较大的转型压力,一方面在资管行业竞争加剧、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背景下,资金募集难度加大;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下行,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交织出现,信托业务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正值转型初期,创新业务尚未形成稳定的利润来源、营销体系升级迫在眉睫、产品体系有待丰富和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运营管理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作者:家俊辉 编辑:周鹏峰)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