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迎实质性进展 安信信托拟与中行达成债务和解 上海砥安将入主

2021-07-20 22:24:37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加快推进风险化解与处置的安信信托(600816,股吧)重组迎来实质性进展。7月20日晚间,安信信托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与中行达成债务和解,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将联合发起设立上海砥安,安信信托通过定增的方式引入上海砥安。交易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

Wind显示,联合发起设立上海砥安的5家公司中,上海电气(601727,股吧)(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600009,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均由上海国资委100%控股。另外,拟参与发起设立上海砥安的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是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肩负预防、化解和处置信托业风险。

“这是安信信托重组的重要进展,虽然在完成之前还具有不确定性,不过已经明确了联合控股方,重组进程走出了重要一步。”提及安信信托最新公告,金乐函数信托分析师廖鹤凯表示,这符合之前公告情况,也符合预期。

从公告具体信息来看,安信信托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安信信托拟与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其将所持有部分资产的全部权利转移给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用于抵偿公司对其到期未偿还债务,构成重大资产出售;二是,安信信托拟向上海砥安公司(暂定名,以最终工商注册为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上海砥安则拟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回溯历史,2020年3月末,安信信托启动重组。彼时,安信信托表示,由于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出现了相关诉讼事项,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为避免触发系统金融风险,公司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之后,安信信托透露正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公司实施重组。如今,时隔逾一年时间,安信信托重组最终迎来新进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交易若最终完成,无疑对安信信托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安信信托曾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自2020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安信信托”变更为“*ST安信”。2020年,安信信托继续亏损,但因退市新规修订免于暂停上市,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21年第一季度安信信托实现归属净利润-7.27亿元。

数据显示,安信信托(目前股票简称“ST安信”)最新收盘价为2.53元/股,总市值为138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为7.77万户。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