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信托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信托行业高管“大换血”

2023-03-07 17:45:00 新京报 

3月6日,中原信托新一任董事长曹卫东任职资格获批,这已是年内第四家信托公司董事长变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近期,信托行业掌门人频繁变动,迎来高管“换新季”。1月以来,已有厦门信托、华润信托、华宸信托、中原信托四家信托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相继获批。

曹卫东履新中原信托董事长

3月6日,中原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选举通过并报河南银保监局核准,曹卫东担任中原信托董事长,其资格自监管核准日生效。3月6日,中原信托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并领取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曹卫东。

官网显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截至2021年末,中原信托资产总额3172亿元,其中信托资产3069亿元。

此前,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批复信息显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关于提请核准曹卫东同志董事长资格的请示,获河南银保监局核准,同意曹卫东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曹卫东是一名金融系统老兵,在银行系统从业30余年,曾担任工商银行(601398)河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长期在业务一线任职。

邢爱泽出任华宸信托董事长

1月29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内蒙古银保监局核准邢爱泽华宸信托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此前,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的邢爱泽与原华宸信托董事长吴潮科进行职务对调。

官网显示,华宸信托成立于1988年4月,前身是内蒙古信托投资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金融企业,也是自治区内唯一一家国有信托公司。

去年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一批领导干部的任免名单,提名邢爱泽为华宸信托董事长,并免去其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职务;原华宸信托董事长吴潮科被提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同年9月,新一批领导干部任免名单显示,吴潮科被提名免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邢爱泽曾任内蒙古银行兴安盟分行行长、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行长、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总审计师等职。

刘小腊升任华润信托董事长

1月20日,银保监会相关批复信息显示,深圳银保监局对华润信托董事长变更予以批复,并核准刘小腊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在此之前,刘小腊任华润信托总经理一职长达5年多。

官网显示,华润信托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华润信托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6亿元,实现净利润23.01亿元。2022年,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4.59亿元,投资收益依然傲人,为15.9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腊出生于1970年,现年53岁,拥有厦门大学财政学博士学位。2017年,刘小腊被调往华润信托任职,担任华润信托党委书记等职务;并于当年6月起,获批出任总经理。此前,其曾任招商银行(600036)计划资金部经理、资金交易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同业金融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党委书记,珠海华润银行常务副行长等。

李云祥出任厦门信托董事长

1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批复信息显示,厦门国际信托关于董事长拟任人李云祥任职资格核准的申请,获得厦门银保监局核准,批复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

厦门国际信托前身为厦门市政府于1985年1月设立的厦门经济特区财务公司,1986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并更名为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7年8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

官网显示,厦门信托于1985年1月成立,前身为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007年更名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李云祥现年45岁,现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下称金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历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厦门博融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湖里诚泰小额贷款股份公司董事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王雨晨

编辑 王琳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