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华能、中融信托调研忙 科技、医药仍是心头好 伟星新材成“新宠”

2021-12-01 08:52:18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11月信托调研上市公司情况出炉。根据统计,截至发稿,11月信托公司共计对69家A股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医药、科技、消费等行业个股仍是信托公司调研的重点。建筑材料公司伟星新材(002372,股吧)则成为最受信托公司青睐的调研标的。

就参与调研的信托公司而言,华能信托、中融信托上海信托等调研热情较高,11月所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均超过10家。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信托公司标准化转型必定涉及对上市公司的投资,积极调研是紧抓资本市场机遇的表现。

科技、医药是调研聚集地 获调研标的超7成股价上涨

据东财Choice统计显示,11月信托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属于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十几个行业。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仍是信托集中调研的行业,分别有12家、8家、6家。

从具体的调研标的来看,建材公司伟星新材新进入信托公司视野,成为信托公司“新宠”。根据统计,截至发稿,参与调研伟星新材的信托公司最多,涉及5家,分别为中融信托、英大信托、五矿信托、华能信托、光大信托。而在10月伟星新材机构调研名单中则未有信托公司的身影。

许继电气、法本信息、回天新材(300041,股吧)也备受信托公司关注,3家上市公司11月分别吸引了4家、4家、3家信托公司前来调研。新宙邦(300037,股吧)、坚朗五金(002791,股吧)、鼎通科技、利亚德(300296,股吧)、中闽能源(600163,股吧)等均获得2家信托公司调研。除此外,继10月1家银行获得信托调研后,11月再有银行进入信托公司视野,据统计,华宝信托11月对无锡银行(600908,股吧)进行了调研。

“作为了解上市公司的途径之一,调研可以让机构对上市公司更加了解。”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称,同时,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根据东财Choice,以后复权股价统计,获得信托调研的标的中有50股11月实现上涨,上涨个股占比达到72%。其中,安靠智电(300617,股吧)、中科三环(000970,股吧)、许继电气(000400,股吧)、万泰生物等7家公司增幅超过30%。

华能、中融信托积极 调研公司数均超10家

经粗略统计,参与调研上市公司的信托机构涉及15家。其中,有3家信托公司调研A股公司均超过10家。截至发稿,华能信托11月调研了16家上市公司,这也意味着,该信托公司平均两天对一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另外,上海信托、中融信托11月则分别调研了12家、11家上市公司。

华北一家信托公司相关部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信托与公募基金研究员和基金经理调研上市公司一样的方式方法一样,通过调研上市公司及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来印证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判断,为股票的投资决策提供支撑和依据。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证券市场跃居资金信托投向第二大领域后,二季度末继续稳居第二的位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投向证券市场的资金信托余额为2.8万亿元,同比增长35.39%,环比增长15.17%。其中,投向股票和债券资金信托产品规模均同比大幅增长。

“虽然信托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明显上涨,不过相比于券商、基金等机构,调研次数仍有差距。”一家头部信托公司内部人士称,信托公司可以和券商合作,加强资本市场上市公司调研;另外,需要形成自身的投资理念以及与上市公司联络的渠道,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