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拟对华融信托进行股权重组 挂牌出售华融消金70%股权

2021-08-05 02:27:30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8月5日讯,8月2日,中国华融(02799)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针对华融信托存量债务情况,拟与主要机构债权人协商“债转股+股权转让”方式对华融信托实施本次股权重组。根据相关公告,以上议案已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启动实施华融信托股权重组项目。

据公告,中国华融拟将持有的华融消金7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将在依法设立的省级以上(含省级)产权交易机构进行,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21年6月30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融信托是华融资产一级子公司,注册资本30.36亿元,华融资产持有76.79%的股权,是绝对控股股东。

据年报显示,华融信托业绩自2018年起就出现下降,2019年,华融信托实现营收8.05亿元,净利润-4.12亿元。2020年,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华融信托实现营收为-8.11亿元,净亏损7.29亿元。目前,华融信托并未正式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

作为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为主的机构,四大AMC近年来正在陆续清理旗下金融牌照。据证券时报报道,一位AMC系机构人士分析,AMC对旗下非主业牌照的出售或转让股权动作,一方面是落实监管要求AMC回归主责主业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因相关子公司经营业绩不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