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亿债务逾期协调未果,中信信托起诉遵义播州国投

2021-05-12 18:26:1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记者5月12日获悉,因遵义市播州区下属城投企业对中信信托的一笔融资项目严重逾期且尚未有效解决,中信信托已正式向法院提起司法诉讼。

该融资项目名为“中信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区国投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二期”,成立于2017年12月,融资人为播州国投公司,同时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苟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保证担保。

资料显示,播州国投公司是当地核心城投企业,唯一股东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财政局。项目先前曾被投资人爆出逾期,目前逾期超过4个月,逾期本金规模为2.55亿元。

记者从中信信托了解到,中信信托仍在与播州国投进行沟通争取。根据信息披露报告,在项目发生逾期情况后,中信信托安排了现场工作组持续沟通还款,并已多次向交易对手及其上级主管单位书面致函,但播州国投公司至今未给出解决方案。

5月12日下午,记者致电播州国投相关负责人,对方短信回复称在开会,记者说明采访意向后,再度多次致电,未获接听。

播州区政府官网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353.69亿元,同比增长5.5%,位列全市第3位,高于全市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16.6%、42.0%、41.4%。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