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信托去年净利润11.64亿元 “二次转型”成果初现

2021-04-30 11:21:2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4月30日,兴业信托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9亿元,净利润11.6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达178.30亿元。在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的行业评级中,兴业信托连续五年被评为最高等级A级。

据悉,2020年兴业信托积极参设信托业抗疫慈善信托,并运用多元化金融服务手段,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兴业信托通过设立银行间市场首单疫情防控债,向疫情防控主体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专项信托贷款,累计投放防疫信托资金74.49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其中,向湖北地区疫情防控主体提供信托融资3.02亿元;累计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提供信托贷款1.30亿元。

报告期内,兴业信托主动调整业务发展结构,大幅压降传统通道类业务规模,提前完成非标融资类资金信托规模压降任务,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信托存续信托业务规模3649.41亿元,较年初减少1850.18亿元,下降33.64%。全年累计新增信托业务规模1073.15亿元,累计实现信托业务收入19.2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业务收入15.58亿元,占比进一步提升,达80.81%。

在绿色信托业务方面,兴业信托成功落地全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券和绿色防疫ABS产品,启动国内首支生物多样性绿色慈善信托。公司绿色金融业务稳步增长,主动管理业务占比显著提升,截至2020年末,兴业信托(含子公司)绿色业务存续规模余额超500亿元。

此外,兴业信托标品信托产品体系逐步完善。据悉,其现金管理类产品日均规模232.27亿元,同比增长28.59%。权益类证券投资产品矩阵得到丰富,落地公司首单直销主动管理混合型TOF产品,其QDII额度也增至2.8亿美元。同时,其设立业内首单开放净值型标准化绿色资产投资信托产品,填补了行业在标准化绿色金融资产直接投资产品方面的空白。兴业信托还积极推进全链条资产证券化业务落地,不断加大承销业务拓展力度,在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中,首次在同一单ABN业务中同时担任SPV和分销商双角色。

报告期内,兴业信托积极推进非标转标专项业务,获得沪深交易所合计300亿元储架额度,有序开展入池资产组织。同时,服务信托本源业务快速发展。截至报告期末,家族信托、全权委托存续规模70.95亿元,较年初增长93.32%;薪酬递延信托存续规模6.27亿元,年内新增落地19笔。

值得注意的是,兴业信托全资子公司——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新增落地PE基金及并购基金类项目15个,新增规模56.99亿元。已投企业孚能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江西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