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二股东告上法庭,这家信托公司迎来了新任董事长

2021-02-04 15:29: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洪江此前为中国信达总裁助理,属大股东任命空降至金谷信托

2月4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了关于金谷信托李洪江任职资格的批复,于2021年1月29日核准李洪江担任金谷信托董事、董事长。

银保监会官网图

李洪江此前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总裁助理,属大股东任命空降至金谷信托。

中国信达2019年年报显示,李洪江,1969年出生,1992年8月至1998年9月于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任职,2001年7月加入中国信达,历任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资产经营部总经理等多项职务,2019年8月9日正式担任中国信达总裁助理。1992年、1999年和2001年分别获得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此外,据银保监会系统查询发现,李洪江在2017年担任中国信达吉林省分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该公司还曾因管理不尽职导致风险发生被原银监会罚款50万元。

近期金谷信托还遭遇二股东将其告上法庭的事件。

截至目前,中国信达持有金谷信托92.29%的股份,为金谷信托控股股东;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持股6.25%;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6%

启信宝查询显示,二股东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于2020年9月18日和2020年11月16日分别作为原告有开庭记录,被告均为金谷信托,案由为与公司有关的纠纷。

而在2020年6月份,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也曾作为原告与三股东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簿公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回复无可奉告。金谷信托信批电话则无人接听。

据银行间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金谷信托2020年实现营收3.8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4.76%;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增长126.42%,均位居行业下游。

相关阅读:1月份已有4家信托公司总经理、总裁任职资格获批 都是什么来历?

(作者:朱英子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