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保监局批准黄晓峰任四川信托董事长

2020-12-31 19:35: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四川信托管理层的变动陆续被披露。

四川信托管理层的变动陆续被披露。

12月30日,四川银保监局公布,已于2020年12月26日核准黄晓峰四川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黄晓峰此前担任四川信托副董事长一职,同时也是中海信托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而中海信托为四川信托的第二大股东,持股30.25%。

据四川信托年报显示,黄晓峰现年55岁,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资金融资部总经理,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2月22日,四川银保监局官网公布,即日起限制四川信托4位股东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股东权利,局里将联合地方政府派出工作组,加强对四川信托的管控,督促其尽快改组董事会,委托专业机构提供经营管理服务。

上述4位股东包括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达股份(600331,股吧)有限公司、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汇源集团有限公司,均为民营企业。

四川银保监局表示,四川信托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背离受托人职责定位,将部分固有贷款或信托资金违规用于相关股东及其关联方。在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后,相关股东拒不归还违规占用的资金,严重危及该公司稳健运行,损害信托产品投资者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四川信托管理层也在进行变动。12月22日当天,四川银保监局批准同意唐英凯、贺泽凯、张炀担任四川信托独立董事的资格,核准吴滴浪、李彧四川信托董事的任职资格。其中,唐英凯和吴滴浪的任职资格2019年同期曾获批,其余人员均为新入。

12月26日,四川信托方面发布公告称,四川信托与建信信托签订了《委托管理服务协议》,聘请建信信托为四川信托日常经营管理提供服务,并表示,四川信托相关的债权债务关系、信托法律关系不发生改变。委托期限为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25日,双方协商一致可延期。

四川信托官网最新发布的TOT项目资产处置进展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20日,TOT项目账户资金余额10.7亿元;已收回股票、股权、房产等资产对应的项目规模23.37亿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四川信托TOT项目存续规模251.60亿元。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敖曼认为,政府向已违约信托产品的投资者提供直接财务支持的可能性较低,因为政府近几年都致力于打破信托产品和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

他指出,信托行业已成立信托业保障基金,可以在信托公司违约的情况下使用。然而,对于如何启用这项基金,以及四川信托是否可以提取和使用这项基金保护投资者权益,目前尚无可参考先例。

(作者:朱英子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