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新形势 积极调整展业策略

2020-11-18 13:58:17 和讯 
    近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他表示,2020年在新冠疫情爆发、世界格局变化、我国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信托业因势而变,已经迈入了资产与财富管理的新阶段。

近40年来,信托行业不断发展,为财富管理市场的成熟与完善,为实体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面对新的市场和监管环境,游宇认为,信托公司需要尽快在新形势下找准定位,顺应监管政策导向,转变展业策略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在新环境下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社会与经济作用。

发言中,他对市场已经出现的明显变化进行了分析:一是资产配置从以传统非标债权类资产为主,转变为以“非标债权资产+标准化债权资产+权益类资产”相结合的平衡发展模式;二是信托财产管理以配置资产为主,逐渐转变成为“配置资产+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的多元化相结合的模式。其中,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业务模式,以及围绕客户需求开展的服务信托都将大有可为。

“信托公司要适应新的监管要求,谋求健康长远发展,顺利进行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服务转型,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求变。”游宇表示,信托公司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认为信托公司转型的新动力(310328)来自于以信托文化建设促进自我重塑更新,投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带来的服务升级,以及拥抱技术变革推动的创新。

演讲中,他还分享了近年来中融信托在转型发展中的实践经验。中融信托于2014年确定了向“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转型战略。此后,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在标准化证券投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家族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等领域进行了积极实践。公司率先组建了财富中心,目前已成为全行业人数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的财富管理团队,人员近1500人,70%以上拥有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经验。

此外,公司在2015年已经开始在财富管理板块和供应链金融、消费信托等业务中加强金融科技技术方面的运用,目前已经稳定实现了在线客户身份识别、视频双录、电子签约、资产配置咨询以及关键数据处理与风险控制等管理与服务功能,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的管理质效和客户体验。公司不断结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丰富产品条线。今年还推出了以“数据托管+供应链”为模式的服务信托,成为信托在金融科技领域又一标志性实践。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