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服务绿色经济,是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2020-10-13 15:50:53 和讯名家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26日在福建南平召开。会上展开了关于绿色金融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来自学界、银行、信托、基金、证券行业的专家围绕“新资管、新征程、绿色发展”对绿色金融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中融国际信托合规总监、总法律顾问王强出席会议并发言称,绿色发展,既是国策,也是民意所向。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服务绿色经济,成为金融业的目标,是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合规总监、总法律顾问王强参加绿色金融主题对话(左四)

他表示,中融信托坚定支持绿色金融、绿色信托的各项宗旨和要求,一直以来公司把支持新能源行业发展作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领域。

以万众瞩目的电池行业为例,2016年,中融信托就通过子公司设立有限合伙基金,投资于广东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支持其新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最终帮助标的企业完成了9SSL电堆生产线项目的实施与投产,并在自主研发方面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2019年基金完成投资周期,最终通过份额转让实现退出,在助力清洁能源企业取得重大发展的同时,也为投资人获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可以说是实现了多方共赢。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的十五周年,也是全新十年的开端。目前,我国绿色金融体系标准建设工作正在积极开展,绿色信托也已经逐步成为整个信托行业展业的重要标准。

根据信托业协会发布的《中国信托业2019-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整个行业绿色信托存续资产规模为335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0%。2019年12月30日,信托业协会又代表整个行业发布了《绿色信托指引》,要求所有信托公司从战略高度认识并推进绿色信托,提高从业人员对绿色信托的认知水平,从信托项目准入环节优先考虑服务国家绿色发展重点扶持认可的企业和项目,严格控制信托资金流行三高行业。

王强表示,中融信托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绿色信托、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并将其贯彻到业务发展的全流程中,尽责履行作为一家绿色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