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回应被撤销中英益利股东资格:根据监管要求积极推进整改

2020-08-13 13:09:0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针对“被撤销保险资管公司中英益利股东资格”一事,8月13日,华润信托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回应称,公司根据监管要求,积极推进整改。

根据8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的行政许可事项撤销决定书,华润信托2012年6月在中英益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筹建过程中,接受他人委托持有中英益利股权,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并持续提供虚假声明,银保监会决定撤销《关于筹建中英益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中同意华润信托共同发起筹建中英益利的行政许可。

据了解,此次撤销决定其实是前期一个处罚的后续。上述决定书提及的一则深圳银保监局2018年开出的罚单显示,华润信托在2018年12月因6项违法违规事由被罚款460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50万元,事由中就包括“违规代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股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陈莉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