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托行业积极线上展业金融科技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8 11:16:10 和讯 

 

  近日,中国信托业协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信托项目远程尽调”工作交流会,来自68家会员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主持。

  会上,中融信托等10家会员单位代表做主题发言,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本公司信托项目远程尽调开展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远程尽调、公证、签约等环节经验,同时提出远程尽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相关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

  与会人员提出,远程尽调作为疫情期间特殊应对手段,当下可以帮助信托公司突破空间地域限制,推动项目进展,未来也可以成为常规现场尽调方式的有效补充。一方面,信托公司可在把握风控原则基础上筛选适合资格的交易对手,一户一策制定远程尽调要点;另一方面,信托公司可利用视频连线、无人机、公开数据分析等手段获取项目信息,通过异地团队、中介机构、合作金融机构等人员协助开展现场走访。

  自2月3日复工以来,中融信托也一直采取有效措施主动作为、勤勉尽责、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

  技术助力信托展业 尽调方式更灵活多样

  为保障办公及业务开展需要,中融信托积极搭建金融科技展业平台,不仅实现了安全、顺畅的内外部通讯,还实现了对产品及运营的线上全流程管理。目前公司已经多次举办各种场景的在线视频会议、培训会议数百场,最高接入终端量超过1200个。

  业务管理方面,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存续项目风险管控工作和新业务拓展工作。根据疫情对各类业务的影响程度,公司详细制定了各类业务在此期间的风险关注重点。对新业务,为减少疫情期间项目尽调过程中的人员接触,公司部分项目采取了视频电话访谈、无人机尽调等方式了解交易对手情况。近日,在对某地产项目的尽调过程中,公司就采用无人机拍摄了标的项目土地及周边配套情况,以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完成了现场尽调工作。

  在线认购+名家直播 财富相伴在身边

  为保障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中融财富在疫情期间确保正常发行,客户可以在家通过电脑或中融财富手机APP实现产品预约、视频面签和电子签约,完成线上认购的全流程。

  自2月3日复工至3月31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融财富已为近 8000 多位个人投资者和 500 余家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财富管理服务。

  同时,中融财富还推出“战疫 • 与您在一起”以及“中融名家”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在疫情期间为客户带来持续陪伴。课程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全方位分享医疗、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等方面的知识,坚定了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内生动力不变,长期向好的结论与信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