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津信托混改大幕开启:两大股东59.4亿转让77.58%股权 前11个月实现净利3.57亿

2019-12-31 11:37:10 和讯信托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天津信托混改大幕开启:两大股东59.4亿转让77.58%股权 前11个月实现净利3.57亿

  近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披露信息显示,12月26日,天津信托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获得批复。天津信托第一大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泰集团”)挂牌转让持有的全部51.58%股权,出让控制权,转让底价39.5亿元;天津信托第二大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达国际”)挂牌转让天津信托26%股权,转让底价19.9亿元,转让后保留持有16.11%股权。

天津信托混改大幕开启:两大股东59.4亿转让77.58%股权 前11个月实现净利3.57亿

天津信托混改大幕开启:两大股东59.4亿转让77.58%股权 前11个月实现净利3.57亿

  混改启动,两大股东59.4亿转让77.58%的股权

  公告显示,天津信托第一大股东海泰集团以39.5亿元转让其持有天津信托51.58%的全部股权。按照分期付款支付要求,本次交易,首笔价款为全部交易价款的30%,最终受让方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签署之日次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首笔价款减去20000万元的款项支付至交易中心专用结算账户或转让方指定账户。最终受让方应在标的企业收到行业监管机构对最终受让方信托公司股东资格审核通过的文件材料之日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除首笔价款外的剩余交易价款一次性汇入交易中心专用结算账户或转让方指定账户。

  天津信托第二大股东泰达国际以19.9亿元转让其持有天津信托26%的股权,转让后,泰达国际仍持有天津信托16.11%的股权。若海泰集团和泰达国际的股权成功转让,泰达国际将由天津信托第二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

  本次交易,首笔价款为全部交易价款的30%,最终受让方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签署之日次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首笔价款减去10000万元的款项支付至交易中心专用结算账户或转让方指定账户。最终受让方应在标的企业收到行业监管机构对最终受让方信托公司股东资格审核通过的文件材料之日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除首笔价款外的剩余交易价款一次性汇入交易中心专用结算账户或转让方指定账户。

  资料显示,海泰集团、泰达国际均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国有全资企业。单泽峰为海泰集团的法人代表,单泽峰为泰达国际的法人代表。

  2019年前11个月实现净利润3.57亿元

  资料显示,天津信托由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于1980年10月20日成立,并于同年1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投资机构之一。2002年9月14日,天津信托完成重新登记。2009年6月,经银监会批复,公司名称变更为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4月15日,天津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为17亿元。

  业绩方面,2018年,天津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其中,信托收入4.68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6.30亿元,同比增加11.7%。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天津信托资产总计78.50亿元。今年前11个月,天津信托营业收入4.63亿元,净利润3.57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