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兴陇信托高管变更,李朝霞、曹兆兵董事及副总裁任职资格获批

2021-05-12 20:09:41 蓝鲸财经 

银保监会官网5月10日发布消息称,核准李朝霞在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大信托“)董事的任职资格,以及曹兆兵在光大信托副总裁的任职资格。

光大信托此前高管变更频繁。4月15日,银保监会官网还核准了冯翔在光大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光大集团官网显示,冯翔此前任职于集团协同发展部,主要负责推进光大集团的E-SBU协同战略,另外,冯翔同时担任光大集团六大E-SBU协调委员会执行办公室主任。

光大信托成立于2005年1月,法定代表人闫桂军,目前累计注册资本为84亿余元,股东包括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财政局。持股比例分别为51%、23.4%、21.6%、4%。

据悉,曹兆兵曾任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副总经理。

在冯翔上任不久后,融创房地产出质融创华北发展集团 1.1 亿元股权予光大信托,一方面,光大信托经历多年业务狂奔,从一家排名靠后的信托公司跃升,2020年其信托资产总计更是超万亿元;另一方面,在4月23日,光大信托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规定,变相接受地方政府提供担保、为地方政府及其部门提供融资及相关服务而被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处以50万元的行政处罚,光大信托的风险总监姚恒民也被处以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据光大信托年报显示,其2015年至2020年信托资产总计分别为1394.77亿元、3087.80亿元、4784.59亿元、5806.30亿元、7506.17亿元、10260.07亿元。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光大信托营业收入为41.85亿元,同比增长96.57%,行业排名第九;净利润为20.78亿元,同比增长86.06%,行业排名第九;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7.45亿元,同比增长104.43%。

根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业绩数据,2020年,光大信托净利润27.97亿元,营业收入56.6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0%。其中,其净利润排在行业第五位,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也仅次于中信信托

2015年,光大信托的注册资本由10.18亿元提升至34.18亿元。光大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2018年12月28日,经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光大信托将注册资本金从34.18亿元增加至64.18亿元,并于2019年5月20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法律手续。今年4月14日,光大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正式由64.18亿元变更为84.18亿元。

光大信托业务较为传统,主要分布在政信、房地产、工商企业三大领域。其年报显示,2014年至2020年,信托资产运用与分布于基础产业、房地产、实业领域规模在2020年的占比分别为25.80%、8.80%、37.40%。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