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投资值!中国人寿投资重庆信托增值超50亿

2021-04-30 13:50:42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30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年报中披露了重庆信托向全体股东分配2019年度现金红利6亿元。这意味着,持有重庆信托26.04%股权的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得的分红数量约为1.56亿元。

“根据新的股东会决议,2020年度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得的现金分红也超过了1亿元。”有接近重庆信托的人士称。

2014年7月,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前身为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26.51亿元的对价,从重庆水务(601158,股吧)及重庆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手中认购了重庆信托26.04%的股权,接替重庆国资成为重庆信托的第二大股东。

按照重庆信托2020年净资产276.80亿元计算,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持股价值已超72亿元。

这意味着,7年来,这笔26.51亿元的投资能够获得8.37亿元的分红以及超70亿元的净资产价值,增值超52.85亿元,平均投资回报率也超过了17.79%。

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601628,股吧)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为中国人寿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7亿元。2021年,公司获得银保监会核准颁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法人许可证》。

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注另类投资,投资领域涵盖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特殊机会投资、普惠金融等。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资金开展另类投资业务、保险资管产品业务、资产管理相关咨询业务及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等。

“股东成为持牌金融机构后,使得双方能够在监管合规体系下,更加深入开展各项合作,促进公司和股东的互利共赢。”重庆信托相关人士如是说。

事实上,在入股重庆信托后,中国人寿方面就给予了这家信托公司大力支持。例如,2017年3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将在未来三年连续每年买入500亿元重庆信托集合信托产品,合计1500亿元。

2019年6月10日,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与重庆信托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特殊机会等领域及综合金融、资产处置、风险管理等方面共同发力,全面开展合作。近年来,双方已在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债转股项目、武汉城投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上开展了合作。

彼时,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凤鸣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此次签约更为未来合作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以此为契机,双方将继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加深在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特殊机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业务协同,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