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1亿借款纠纷 交银信托状告长城影视

2019-09-17 07:19:2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身处泥淖的长城影视(002071,股吧)又多了一件烦心事。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由于追讨借款未果,交银信托日前将长城影视告上法庭,目前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对于这一涉资上亿的借款纠纷,交银信托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称,“我司与长城影视的业务属于通道类业务,这笔诉讼系代为诉讼。”

四大诉讼请求

日前,长城影视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知,获悉该法院已经受理交银信托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司(“长城集团”)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这笔借款需要回溯至三年前。2016年10月28日,交银信托与长城影视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上市公司向交银信托借款1亿元。同日,交银信托向其发放借款,并与长城集团签订《保证合同》,约定长城集团为上述借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由于追讨借款未果,交银信托最终诉诸法律,状告长城影视,提出4个诉讼请求:

1、判令长城影视归还本金9800万元,支付自2018年12月21日起至2019年7月10日止的利息304.325万元、罚息1.295万元以及自2019年7月11日起到实际履行日止以本金9800万元为基数按年利率8.325%计算的罚息;

2、判令长城影视承担本案律师费3万元;

3、判令长城集团对上述第1、2项诉请承担连带责任;

4、判令本案被告共同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为通道业务代为诉讼

除了长城影视,长城集团还坐拥长城动漫(000835,股吧)、天目药业(600671,股吧)等A股上市公司。而无论是对旗下上市公司还是长城集团自身,当下均是多事之秋。

长城集团因部分股份遭司法冻结以及涉及重大诉讼事项而被深交所关注,并曝出业绩变脸、违规担保、部分银行冻结等问题,平仓危机一直挥之不去。

自顾不暇的长城集团会如何处理这笔逾期借款?长城影视称,截至目前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尚不确定。

对于这一涉资上亿的借款纠纷,交银信托相关人士回应称,“我司与长城影视的业务属于通道类业务,这笔诉讼系代为诉讼”。

一位资深法务人员称,在实际操作中,通道业务出现风险,受托人会尽可能要求“原状返还”,“毕竟涉及诉讼,肯定会影响公司声誉”。

对此,交银信托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司法实践中有些地方法院不接受原状分配这种形式,也会出现涉及到有抵押权进行过抵押登记也无法完全原状分配的情况,为了配合银行进行债权的顺利清收,可以接受委托人的指令配合相关债权追索事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