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泰信托两年两换总裁 股东“阳光化”仍未完成

2019-06-27 03:33:2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

正式履新中泰信托总裁半年之后,陈乃道向公司提交了辞呈。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中泰信托总裁陈乃道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其辞任已获中泰信托董事会通过。下一步,中泰信托将通过公开招聘、猎头公司选聘、股东推荐等方式选聘新任总裁。

目前,中泰信托股东阳光化进程仍未完成,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因监管强制措施的钳制而雪上加霜。

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职

这两年,中泰信托的总裁职务充满变数。2017年9月,执掌中泰信托11年之久的周雄正式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时任公司副总裁的陈乃道于2018年2月开始代为履行总裁职务,直至2018年年底,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正式核准陈乃道出任中泰信托总裁的任职资格。

据了解,陈乃道现年58岁,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据中泰信托相关人士介绍,他在中泰信托任职已近16年,历年分管职能条线覆盖信托业务、财富管理、风控、合规、运营、研发等公司前中后台主要职能条线。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陈乃道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辞任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离职手续已在办理中。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由公司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行总裁职责。该公司及董事会对陈乃道在担任总裁期间对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上述人士还表示,中泰信托相关内部分工调整、工作流程切换等均已完成,公司已通过员工大会、内部通知等形式进行内部通报,陈乃道辞职不会对中泰信托的正常经营、现行业务和团队造成影响。公司将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公开招聘、猎头公司选聘、股东推荐等方式选聘新任总裁。

中泰信托年报显示,吴庆斌现年46岁,已连续多年担任中泰信托董事长。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及法学专业,获得双学士学位。先后任职于北京信托等机构,并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具有近20年金融工作及管理经验。

股东阳光化仍在推进

与公司总裁职务充满变数一样,中泰信托这几年的发展情况也不尽如人意。

由于实际控制人不明给中泰信托这一持牌金融机构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上海银监局于2017年年初向其下达最后通牒——2017年内中泰信托股东阳光化必须有实质性进展。

然而,在年底大限到来之前,中泰信托仍未交出令各方满意的答卷。2017年12月14日,中泰信托收到上海银监局下发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相关措施即: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不过,一年半时间过去了,时至今日中泰信托股东阳光化的进程仍未完成,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因上述强制措施的钳制而雪上加霜。

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中泰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8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11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各项数据在2017年大幅下滑的基础上,再度大幅下滑。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工作包括,协调各方资源,继续敦促北京信托、股东单位积极推动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完成整改,尽快落实监管要求,争取尽早通过监管机关验收,解除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