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点评2月社融数据:复苏延续 结构改善

2023-03-13 09:31:5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建投(601066)点评2月社融数据指出,央行公布2月社融、信贷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53.97万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wind一致预期。2月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6%(前值11.3%),增速亦加快。结构上,企业中长期贷款、居民贷款、信托贷款、企业债券和政府债券各有亮点,社融结构明显改善。究其原因,除了春节错位导致居民贷款有一定上行外,基建、制造业的疫后复苏情况良好对中长期贷款仍有支撑;而利率上行趋势稳定后,企业发债亦有恢复;地产复苏特别是房地产销售在二月逆势转正的背景下,居民中长期贷款表现亮眼;最后,政府债券发行前置亦推动社融企稳。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