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守中·本立道生”—中融信托文化月正式启动

2022-09-09 18:17:04 和讯 

  

又是一年九月

关注中融

同恪守信托文化之约

共聆听信托文化之声

携手并进信托文化之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信托文化建设5年计划的第三年——确立之年,同时也是中融托成立35周年。为更好响应监管号召,回归信托本源,培育深厚优秀的信托文化,中融信托于2022年9月开启了“信托文化确立年”系列活动。

中融信托文化月

确立信托文化 助力转型之路

本月,公司将在今年的“中融·信托文化月”系列活动中,以“信托文化确立”为主题,采用多维度、深层次、高频率、多种宣教方式并举,全面推进信托文化确立工作,不断扩大信托文化的建设力度和传播成果。

一方面,公司将持续围绕“一个目标,五个坚持”即受益人合法权益最大化为目标,在公司经营管理中坚持“服务、民生、责任、底线、品质”五大原则为根本要求,践行“执信守中·本立道生”的信托文化理念,对内进行宣教、培训、知识竞赛及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巩固提升从业人员对“合规展业”及“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理解和认识。

另一方面,公司还将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相应的线上线下投教活动,大力开展对金融知识、信托文化、正确的投资理念的宣传和普及,为投资人提供更多渠道、更多内容的信托文化呈现与展示。

今年,也是信托行业面临变化的一年。一方面信托需要加快转型步伐,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还需要提升风险防控和处置能力。坚守防风险底线。确立正确的信托文化理念,树立对行业的信心,重新认识行业及市场的关联显得尤为重要。

回顾中融信托的发展历程,每一次探索、突破都伴随着无数的挑战。今年,中融信托也将进一步化信念为行动,通过“信托文化确立年”系列活动,切实赋能公司转型发展。

中融信托文化月

三年信托文化之路

回顾三年信托文化建设之路,也是中融信托转型理念不断得到深化的过程。三年来,中融信托举办的信托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一系列培训和宣教工作,对内健全了内控体系、增强了内控效能、提升了合规意识,对外与更多投资人和市场进行了互动,提升了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回首信托文化建设首年,中融信托积极响应号召,设立了信托文化建设委员会,制定发布《公司信托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并将每年9月定为“中融·信托文化月”,创作信托文化建设主题歌曲《信托之路》,设计制作了公司信托文化统一标识以及向公司员工、客户广泛征集信托文化建设口号,为信托文化建设工作铸就良好开端。

在“信托文化普及年”,中融信托重点推动信托文化建设重心向部门及普通员工下沉,推动公司员工系统、全面地了解信托文化内涵特征和信托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措施,并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将信托文化要义贯彻到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中,通过加强公司内部教育提升金融服务的规范性与专业性。使信托文化入心入脑,营造浓厚的文化建设氛围,有效推动了信托文化普及工作。

今年伊始,公司就积极开展信托文化宣传,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教工作,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借助“一微一网一视频”全平台宣传矩阵,向信托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宣讲信托文化,普及信托文化知识。

信托文化建设需要坚持“长期主义”,信托公司的转型发展也需要着眼长远,保持业务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及时复盘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期持续性的反馈机制。中融信托将按照既定的转型战略,不断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和需求,严格恪守受托人定位,坚定履行受托职责,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人民美好生活实现贡献应有之力。

中融信托文化推广活动专用宣传标识

标识以“执信守中·本立道生”为主题,意为公司将秉持信用,以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大众做好金融服务。同时,公司还将回归信托本源,坚守合规执业之线,诚信履职之道,顺应监管方向,立足本源,转型创新,走出一条信托公司健康稳健发展的道路。视觉设计则以“中融”作为创意元素,中间为“中”,周边圆形线条环绕,意为“融”。整体呈现向上的动势,寓意通过信托文化宣传,中融将继续焕发积极向上的能量储备,将信托文化精神注入点滴。宣传海报上的山形底纹,象征着中融人重信守诺,以专业回报信任的企业精神。

信托文化建设

信托业将从2020年起通过五年,分别以信托文化教育年、信托文化普及年、信托文化确立年、信托文化深化年、信托文化提升年为主题,全面开展信托文化建设工程,推动信托文化有步骤、有计划地向纵深开展,最终形成有中国特色的信托文化。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