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融誉 | 中融信托喜获“值得托付社会责任机构奖”

2022-07-26 18:08:29 和讯  中融信托微信号

  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并主办的“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金融机构盛典” 于7月26日在线上举行。本届盛典以“共融·共生”为主题,探究资管行业如何在新时代下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和稳定的业绩回报,以及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实践成绩,中融信托荣膺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社会责任机构奖”

多年来,中融信托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忠实履行受托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不断丰富信托资金运用方式和服务内涵,持续拓宽投资渠道,用以满足客户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多样化需求。近十年累计向投资人分配信托收益4417.54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19.22%。2021年向投资人分配信托利润高达502.08亿元,在金融市场整体资产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为信托投资者创造和实现了更多价值。

2022年,在保持稳健经营的同时,公司积极顺应行业形势,持续探索信托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方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转变投资模式,有序减少通道类和融资类业务规模,重点推进股权投资类业务、资本市场投资业务,在标品投资、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存量物业升级改造、公益慈善信托等各项转型创新业务上均实现了快速发展,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2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62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9.54亿元,投资收益为3.64亿元,同比增长128%;营业总支出有所减少,公司利润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作为慈善信托先行者,近年来,中融信托在“金融+慈善”道路上不断探索。截至目前,中融信托作为受托人累计成立慈善信托15单,规模超千万元,主要包含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协会委托、客户委托以及中融信托工会及子公司出资等多个善款来源,慈善目的涵盖新冠疫情捐助、洪涝灾害救助以及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教育支持等多个领域,对于社会财富向善的引导作用十分明显。

今年,是中融信托成立35周年。在资管新时代下,中融信托定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勤勉、审慎履行受托人管理义务,用专业回报信任。同时,公司也将持续贡献“信托力量”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以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人民创富、守富。

中融·融誉?| 中融信托喜获“值得托付社会责任机构奖”

共融·共生

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金融机构”榜单

本榜单旨在通过专业的评审及调研,从企业服务、收益能力、创新能力、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理念等多维度作为考评标准,为中国金融领域及投资者挖掘出更多优秀的金融机构、品牌。

本届峰会邀请全国重量级专家学者、商界翘楚共同参与,会议就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资管行业新格局、养老金融等话题开展探讨,为中国资管行业发展赋予全新动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融信托。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