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17人合计被罚785万元

2022-03-22 20:37:1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四川银保监局一次性公布了针对四川信托17张罚单,17人合计被罚785万元。

具体来看,刘景峰被处罚金额达156万元,同时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10年、警告,被罚原因共涉及11项理由,包括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固有贷款及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其关联方等负有责任。

刘沧龙被罚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0年,罚单显示其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固有贷款及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变相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融资的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牟跃被取消董事任职资格5年、警告和罚款人民币120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推介TOT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穿透后单个信托计划单笔委托金额低于300万元的自然人人数超过50人等12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孔维文被警告,罚款人民币36万元,其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变相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融资的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陈军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8年,其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的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向前友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8年,其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其关联方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陈洪亮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5年、警告和罚款人民币90万元,其对四川信托公司治理不健全,违规开展固有贷款及信托业务,资金流向股东及关联方等10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严整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6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固有贷款业务,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偿还公司其他固有贷款,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等6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胡应福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33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违规开展结构化证券信托业务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李长君被警告,罚款人民币57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违规开展通道类融资业务,将公司管理的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刘学川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42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具有非标资金池特征的TOT业务,违规开展结构化证券信托业务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周可彤被警告并罚款32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等3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梁欣被警告,罚款人民币30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固有贷款业务,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偿还公司其他固有贷款等3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刘爱明被警告,罚款人民币20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等2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杜菲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2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固有贷款业务,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偿还公司其他固有贷款等2项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邓婕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20万元,其对四川信托穿透后单个信托计划单笔委托金额低于300万元的自然人人数超过50人、违规推介TOT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

马振邦被警告,罚款人民币71万元,其对四川信托违规开展信托业务,将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用途,违规开展通道类融资业务等5项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955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