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强化科技赋能 促进战略转型与提质增效

2021-12-29 01:15:59 证券时报 

2021年,为加速数字化转型进展,云南信托在信息科技方面加大了服务力度,围绕重点业务发展和运营提质增效两大类需求,启动了一系列探索实践。

在促进业务发展方面,云南信托信息科技部携手各部门,针对前中后台的需求痛点,加大IT支持力度,尤其是重点加大了普惠金融、汽车金融、智能资产配置、家族信托等战略型重点业务的科技赋能作用。比如,针对普惠金融业务,加速了征信模型及衍生变量定制开发和风控定制开发;针对汽车金融业务,从贷前预审、合同进件、放款、抵押上报、贷中回款、逾期盯控、解抵押、理赔文件出具等层面,促进了汽车金融全流程的运营;针对智能资产配置业务,加速了资产配置类型产品的流程响应速度,并面向群体客户的痛点,帮助业务实现自动化和项目资产数据可视化,同时,优化自动双录和人工双录两种模式,减少客服人员工作量,满足C端用户的业务场景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用户转化率;针对家族信托业务,优化了客户资产展示页面,提升客户体验,加强客户信赖感;同时,优化了产品库、独立双录、产品管理、他益模块等多类功能,促进底层标的的静态数据管理与维护,完善项目信息的线上化记录与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在促进运营提质增效方面,云南信托从多个重点关键系统的优化方面,积极响应一系列需求。比如,2021年6月16日,云南信托二代征信自研系统正式切换上线,成为云南省内首家完成二代征信系统切换的金融机构。此外,公司发挥了科技优势,进一步规范了面签与核保流程,强化了项目风险盯控能力、提升了数据报表展示效果、优化了债券综合业务的交易室与投顾下单交易操作流程,完善了财务归档系统、实现了不同运营系统之间的关联方交易审批提醒,还通过系统的自行研发,节省了经济成本,顺利完成了贷款利率报送,提升了拟投资项目贷后表现情况的测算与展示价值。

把握信托转型趋势,需要加速服务信托与金融科技的融合。11月26日,在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高质量发展:信托业机遇与挑战——2021信托业转型发展论坛”上,云南信托总裁舒广指出,中国信托行业的未来转型至少有三大方向:一是转型为特色资管服务机构,二是转型为特色服务信托机构,三是转型为信托银行。云南信托的转型,将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要求,积极顺应和融入新的经济发展格局,在服务信托、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领域,将结合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成本,触达更多的客户。(CI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