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管理层大换血 上实集团周雄代履董事长职务

2021-04-16 19:29:0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有4位董事均来自上实集团

继实控人变更后,天津信托管理层迎来大换血。

4月16日,天津信托官网公告称,在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履职前,暂由周雄代为履职董事长职责,暂由副总经理王辉代为履职总经理职责。代为履职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天津信托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上述任职资格待报监管审批核准后转正。

此前,周雄的董事任职资格已经天津银保监局核准,截至2021年3月30日,已批复的还有周予鼎、凌亮、姜杰、钟涛陈伟明的董事职位,以及蒋明康的独立董事一职。上述7人均由天津信托股东会2020年第9次临时会议审议选举产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新任管理层中,周雄、周予鼎、姜杰、钟涛均为大股东上实集团举荐。

周雄现年55岁,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北京大学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硕士;他先后担任华夏证券厦门业务部发行部经理、人民日报事业发展局企业管理处副处长,于1990进入中泰信托前身“厦门联合信托”工作,担任副总经理一职,2007年-2018年期间,担任中泰信托总裁。

2018年开始,周雄担任上实集团总裁助理,同年担任上实集团旗下港股公司上实城开(00563.HK)副主席、总裁、执行董事等职位,并于2021年1月正式辞去在上实城开的所有职务。

据启信宝查询显示,周予鼎目前同时在上实集团旗下5家公司担任董事一职。

这5家公司分别为: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上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上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此外,周予鼎也是上海医药(601607,股吧)(集团)有限公司的监事。

姜杰亦在上实集团旗下多家公司担任董事监事一职,具体为:在上海实业东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实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晢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潭东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在上海上实金融服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上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滩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钟涛现年49岁,于2017年6月30日开始担任上实城开执行董事,如今为上实城开董事、副总裁,并兼任北京、天津及沈阳城际公司的董事长。钟涛于1998年获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此前,钟涛还担任过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及上实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策划总监。

其余的管理人员具体为:陈伟明由二股东泰达控股举荐,于2019年5月份便被天津信托选举为股东董事,直到近期该任职资格才获批;凌亮为三股东大家保险举荐;王辉则于2016年开始便担任天津信托副总经理一职。

(作者:朱英子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