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已有9家信托公司收到罚单 合计被罚超4000万

2021-03-26 13:31: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这9家信托公司里面,有2家是被央行派出机构处罚,7家是被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处罚。

3月25日,浙江银保监局官网挂出了一张信托罚单,浙商金汇信托因未按监管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被局里罚款2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3月16日,处罚依据为,《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五十条。

查询可知,该处罚依据具体内容为:信托公司不依上述办法进行信息披露或者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由银保监会责令改正,并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给受益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两年前,浙商金汇信托还曾因“高级管理人员在获得任职资格核准前履职;结构化股票投资信托产品超监管规定的杠杆比例;个别信托产品销售过程未录音录像”而被浙江银保监局罚款80万元。

据浙商金汇信托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其2019年实现营收5.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5%,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32.47%。主要原因在于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由正转负,计提了1.95亿元,投资收益亦大幅减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以来,已有9家信托公司收到了地方监管开出的罚单,合计被罚超4000万,为4010.2万元,另外还有对相关责任人罚款合计有8.5万元,较前两年同期的处罚力度显著上升。

这9家信托公司分别为,浙商金汇信托、四川信托、中海信托、渤海信托、中建投信托、长城新盛信托、中信信托、苏州信托、天津信托。其中,四川信托的罚单金额属史上最高,为3490万元;在这9家信托公司里面,有2家是被央行派出机构处罚,7家是被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处罚。

(作者:朱英子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