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大手笔增资71亿获批 今年11家信托公司总增资近300亿元

2020-12-31 20:13:0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银保监系统信息不完全统计,以公布日期为口径,今年已有11家信托公司的增资获监管批复并公告,总计增资约297.2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9家信托公司增资规模。

在监管要求信托公司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的背景下,叠加展业需求,2020年信托业增资量价齐升。

2020年12月31日,青海银保监局批准并同步公告了五矿信托增资事宜。

公告显示,青海银保监局同意五矿信托注册资本由6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130.51亿元,其中,五矿资本(600390,股吧)控股有限公司增资55亿元,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14.95亿元,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5598.13万元;增资后分别持股78.002%、21.204%、0.794%,股权结构不变。

五矿信托总经理王卓表示,增资完成后,五矿信托“双核驱动”战略,“天骐工程”、“T+工程”和“经纶工程”等举措将得以更好的践行和实施,公司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此次增资完成后,五矿信托的注册资本规模跃至行业第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银保监系统信息不完全统计,按公布日期为口径,今年已有五矿信托、华鑫信托、大业信托、陆家嘴(600663,股吧)信托、光大信托、江苏信托、国元信托、西部信托、财信信托、建信信托、国投泰康信托等11家信托公司的增资获监管批复并公告,总计增资约297.2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9家信托公司增资规模。

(作者:朱英子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