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托首个半年报出炉 中融信托营收同比增幅超12%

2019-07-12 10:57:56 和讯 

  经纬纺机(000666)(SH.000666)近日披露数据显示,其子公司中融信托2019年上半年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业绩明显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2019年市场上信托公司(未经审计)首份中报数据,该消息对信托行业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上半年收入27.38亿元 净赚8.52亿元

  7月11日,经纬纺机发布了《关于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的公告》。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中融信托及各子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7.38亿元,同比增加2.99亿元,增幅12.27%;实现利润总额10.64亿元,同比增加0.63亿元,增幅6.33%;净利润8.52亿元,同比增加0.43亿元,增幅5.38%。从营收结构上看,期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3.45%,主营业务部分实现了快速增长。

  财报还显示,期间中融信托持续稳健经营,净资产规模继续增加,抵御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前受市场及行业环境影响,中融信托2018年业绩出现小幅下滑,但从行业排名看,公司营收(合并)仍位居行业领先位置,其他经营数据也均排名行业前列。今年以来,得益于积极的货币政策和市场环境,信托行业回暖明显。中融信托在第一季度也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且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数据。

  持续转型 创新业务亮点纷呈

  “中融信托业绩持续回暖让人振奋,这也显示了信托行业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和动能。”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信托行业进入转型发展的新周期,信托公司也面临着较大的增长挑战,各家公司都在积极寻找新的增长亮点,中融信托的实践经验对行业发展具有借鉴作用。

  作为行业内较早启动转型的中融信托,早在2014年就提出“从单一的信贷资金提供者转变为综合金融服务者”的中期目标。近年来,公司一直主动加大业务转型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公司重点向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的新兴产业倾斜,在财富管理、股权投资业务、城市更新、消费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效益,连续多年获得业内好评。

  截至2018年末,公司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4291.03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规模的65.55%,各大创新业务也是捷报频传。

  就在近日,中融信托城市物业更新也交出亮眼成绩单,位于北京市核心商圈的两大项目均已满租。在消费金融方面,中融信托自建的“天巡”消费金融科技系统可实现自主风控审批、自主支付、大数据存储和挖掘、贷后资金安全监控等功能,并已对接央行征信系统,风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在家族信托、财富管理方面的成绩也十分亮眼。作为中融信托直销品牌的中融财富,成立5年来累计服务了2.9万名高净值自然人客户和1500多家机构客户,年度发行规模持续增长,为中融信托打下坚实的客群基础和服务体系。

  中融信托业绩的稳健增长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信托行业具有较强的发展韧性。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下半年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但经历过转型阵痛的信托行业其资产管理和竞争能力已经得到提升,从业者也已实现了思想观念转变,加上信托制度的天然优势和行业基础,信托行业或将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