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信托2018年净亏损18.33亿 但一季度业绩回暖

2019-04-30 09:39:14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在去年六成信托公司业绩下滑的大背景下,作为A股仅有的两家整体上市信托公司之一安信信托(600816)也未能幸免。不过安信信托的2018年可能更加“水逆”一些。

安信信托刚刚出炉的2018年正式年报显示,安信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同比下降115.21%,净亏损18.33亿元, 业绩在68家信托公司中较为落后。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5.92亿元,同比增长6.60%;实现净利润36.68亿元,同比增长20.91%,按净利润计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列第二。

短短一年时间从行业第二滑落至最后梯队,和许多民营企业一样,安信信托的2018年过的异常艰难。

好在2019年一季度安信信托已经开始回血。安信信托4月3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5.29亿元,已经超过2018年营业收入的6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2亿元。

和民营企业一起“水逆”

对此安信信托表示,其通过信托计划支持的民营企业近300家,遍及医药、物流、互联网、城市更新、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安信信托超过50%的信托管理规模投向工商产业,其中又以民营企业为主要方向。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2018年民营企业经营压力提升的同时,其压力也必然传导向与之配套的金融服务体系。而安信信托作为一家主动管理业务较多,广泛参与民营经济实体产业布局的信托公司,也成为压力的汇聚点。

与此同时,经济环境变化也影响到了证券市场的波动,并对安信信托经营带来一定影响。2018年,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政策,安信信托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发生变动,并对部分金融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对当期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加大财富管理布局

安信信托表示,尽管全年业绩预计出现较为明显的亏损,安信信托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仍抱有信心。据悉,安信信托在2018年也在加快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脚步,如养老信托、财富管理和技术升级。

安信信托称,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布局已覆盖全国12座城市,并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推出家族信托产品,以满足超高净值家庭对于财务规划、财富传承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